close

綠色美食新浪潮:素食創新料理的革命性發展

在當今社會,素食已不僅僅是一種飲食選擇,而是成為了全球性的生活潮流。隨著人們對健康、環境保護和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加,素食主義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實踐。

從醫學研究的角度來看,素食能夠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有助於體重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物的來源和生產方式也對我們的環境產生著深遠的影響。轉向素食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能節約水資源、減少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隨著素食飲食的普及,市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素食產品,從傳統的蔬菜、水果到創新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為素食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這不僅僅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更是對健康和環境負責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全球範圍內,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和選擇食物,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地球的未來。素食主義的興起,正展現出一個更加可持續、更加健康的世界發展方向。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素食料理面臨的挑戰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廚師和食品科學家面臨著多項挑戰。首先是口感模擬的難題 – 如何讓植物性食品在口感和外觀上與傳統肉類料理相媲美。

這需要對各種食材特性進行深入研究,並創造出新的烹飪方法和配方。其次,營養均衡也是一大挑戰。

素食料理必須包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最後,食材多樣性的挑戰在於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植物性食材,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多樣化菜單。

這些挑戰要求廚師和研發人員持續創新,以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推動素食料理的不斷發展。

我們的全方位素食料理代工服務幫您打造專屬的素食料理

特點一:啟發您的創意,重新演繹素食佳餚

我們深受傳統美食的啟發,致力於將其轉化為素食料理的新亮點。透過深入研究各地豐富多樣的飲食文化,我們汲取靈感,將經典菜餚重新詮釋為創新的素食版本。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再現傳統食譜,更是對其進行重新演繹。透過融合不同文化的烹飪手法和風味,我們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素食料理,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一場跨越世界的味覺之旅。

特點二:營養與口感的完美結合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平衡營養與口感至關重要。我們專注於研究各種植物性食材的營養價值,以確保每道菜餚不僅口感出眾,同時也營養豐富。透過創新的配方和烹飪技巧,我們致力於在每一道料理中實現營養與美味的完美平衡,確保每一口食物都是對健康的極致呵護。

特點三:可持續性與食材挑選

我們一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格外謹慎。我們精心挑選來自有機農場和當地市場的食材,以確保最小程度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不僅包括選擇具有低碳足跡的食材,同時也支持可持續農業實踐和公平貿易產品。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的素食料理不僅滋養身體,更致力於地球環境的保護。

特點四:文化與健康的交融

在研發素食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融合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理念。這意味著將傳統的藥食同源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相結合,打造出既符合文化背景又促進健康的菜餚。透過這樣的融合,我們的料理不僅展現了對美食的創新,更彰顯了對全球多元飲食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我們可以代工的素食料理項目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素食糖醋雞丁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全素辣椒醬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全素猴頭菇養生湯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素食咖哩飯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全素義大利肉醬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全素水餃(口味可變化)

泰式口味冷凍食品批發零售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專屬泰式餐點設計

我們為您帶來的不僅僅只有道地泰國經典料理,我們還可以提供泰式沙拉、泰北特色菜、泰式醬料和泰式獨特口味冰淇淋

以及為您設規劃計屬於您們泰國味餐點,像是這道以我們一公斤綠咖喱醬汁當成沾醬搭配十穀米、台灣小農生產的花椰菜、萵苣等生菜和手工丸子。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泰式酸辣湯設計符合台灣民眾口味

我們自豪地介紹我們人氣商品一公斤酸辣湯,這道是大家去泰國必點的一道湯品「冬蔭功」,是用香茅、南薑、刺芹、番茄熬製而成

加上研發長阿文主廚的調味來凸顯鮮味,呈現出一道酸與辣平衡的泰味,在每一口中都能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口味和泰式獨有的味道。

無論是寒冷下雨天的溫暖慰藉,抑或是炎熱夏日的開胃湯品,這款湯品一喝都會讓您愛上。

不僅如此,我們的400g泰式酸辣海鮮湯還特別注重健康,用小麥萃取蛋白的植物肉和蒟蒻蝦,確保低脂而富含營養,適合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您。

若您有其他想開發的口味可以與我們聯繫

新北素食湯底批發 》華one產業鏈:引領素食料理研發的新浪潮

可協助素食料理取得認證

食品加工國際認證

我們自豪地宣布榮獲FSSC 22000證書,這是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認可標準。這份證書是對我們在食品製造和處理過程中遵循最嚴格的安全和品質管理實踐的肯定。

清真認證

為了滿足不同文化和宗教需求,我們持有HALAL清真證書。這證書保證我們的產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的食品標準和製作方法。我們為能夠達到這一標準感到自豪,這代表著我們對消費者的尊重和承諾。

帶給您餐飲事業的素食革新

在這個日益關注健康和環保的時代,素食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飲食潮流。如果您是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在尋求將素食選項融入您的業務,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專為您量身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高品質素食產品。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從原料選擇、配方開發到最終產品生產的整個過程。無論您是尋求創新的素食料理配方,還是希望改良現有菜單,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我們瞭解市場趨勢,能夠根據您的特定需求設計出符合各種國際口味的素食料理,包括但不限於日式、韓式、泰式、台式、義式和法式。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在繁忙的餐飲市場中脫穎而出。透過我們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您將能夠擴大您的顧客群,滿足越來越多尋求健康、可持續飲食選擇的消費者。我們承諾提供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健康和環保的生活方式。

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素食料理加工旅程。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大小,我們都期待與您攜手合作,共同為消費者帶來美味、營養、符合道德的素食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餐飲業的綠色革命,為地球和未來世代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實現您的素食夢想!

代工服務說明:https://vegallies.com/vegetarian-cuisine/

泰式料理說明:https://vegallies.com/thai/

LINE線上聯繫:https://line.me/R/ti/p/@728ujbhp

 

桃園素食咖哩飯批發讓我們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

您是一家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尋找一個可靠的素食料理代工合作夥伴嗎?不用再尋找了!我們是您的最佳選擇。

素食已成為時下不可忽視的飲食趨勢,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是對健康、環境和動物福利的關注。然而,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高品質的素食料理並不容易。這就是我們出現的原因!嘉義素食辣椒醬代工推薦

我們擁有豐富的素食料理加工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代工服務。從原料選擇到最終產品交付,我們將全程協助您,確保您的素食產品品質卓越、符合市場需求。我們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能夠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創新的配方和菜單開發,為您的業務帶來競爭優勢。彰化素食冷凍包製造加工廠推薦

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您可以專注於業務的發展和擴張,無需擔心生產和供應鏈的問題。我們的工廠設備先進,符合國際標準,保證產品的生產安全和品質穩定。我們也擁有完善的物流和配送系統,能夠及時準確地將您的產品送達目的地。嘉義素食湯底製造加工廠推薦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幫助您實現商業目標,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共同推動素食產業的發展。無論您是想擴大現有菜單,還是創建全新的素食產品線,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和支持。嘉義素食麵代工推薦

立即與我們聯繫,開始您的素食料理代工之旅。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美味、健康、具有競爭力的素食產品,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彰化素食麻婆豆腐工廠推薦

江南又該秋收了,金色的稻浪隨風而動,一直蔓延到山那頭水那頭,聽風聲好似人們歡慶豐收的笑聲。 隨風而卷進腦海的忽而有那么一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憫農》的內容任時間流淌得再怎么遙遠也還是那么生動而深刻。一顆谷子從萌芽到成熟,漫長的幾個月仿佛是在進行一場信徒的禱告,農民向土地祈禱自己的汗水和時間能夠得到回報,能夠讓一家安心度過大雪封山的冬天。 在白居易的《觀刈麥》中如此寫道:“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婦姑荷簞食,童稚攜壺漿,相隨餉田去,丁壯在南岡。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這跨越歲月長河的遠古詩句為何如今讀來依舊親切?它本是記錄訴說這遙遠時空里的故事,大概是農人對于土地和糧食的虔誠從未改變,面對收獲總是那么懇切,一家人都圍繞著秋收而忙,就算“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也“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大半年的付出如果能換來豐收自然是好的,但是并非所有事情時候都順人意。《稻草人》的故事是讓人悲傷的,因為我們讀到了那個婦人的悲慘生活,她的付出都會被蟲子吃掉,而我們能想象她將迎來一個痛苦艱難的冬天。而這樣的故事確是反映著過往歲月里那一段真實的生活的。 在我母親的記憶里,他們是饑餓的,這種饑餓仿佛被撰寫進了骨肉里面,她總跟我調侃他們的過往,卻又說得動情,我則喜歡微笑著聽她講,心里頭歡喜他們從那段歲月里走了出來,到了如今,大概白居易穿越而來見今朝模樣定會淚沾裳。 我們需要對糧食有一種敬意,這一種敬意該含有對歲月時光的,每一個季節每一天;該含有對那一片片不知名的土地和土地之上的風雨陽光的;也該有對那些流汗的農人們的。 我也曾不懂為何奶奶舍不得灑在地上的菜油,雖然臟了也小心翼翼重新收集起來;我也曾不懂為什么爺爺為什么吃了飯之后會用有油水的碗沖水喝,舍不得浪費一點油水;不懂他們為何心痛變餿的飯菜。后面我懂了,他們眼中的世界和我們不一樣,饑餓過的他們對于食物心懷著珍重與愛惜,像我們珍愛我們自己的寶貝一般。在他們眼中,每一滴油水都有些他們在風雨和艷陽下付出的血汗和時間,是用生命交換而來的,當我讓自己站在他們身后,從他們的目光里看這一切,我恍惚間也開始心疼那點滴食物。 如今我們能夠吃得飽,吃的好,那種饑餓的記憶好像和我們斷了聯系。酒店、餐廳、食堂,每天都可以看到大量的糧食被浪費,但是我們習以為常,也忘了在這個資源分配不協調的世界還有一群人他們觸摸著貧瘠的土地吃不飽飯。褪去形式主義和儀式感,就算是質樸的姿態,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對我們面前的食物以及他們背后的人們心懷感恩,對那些如今還被饑餓困擾的人們心懷憐憫呢? “風俗,天下之大事也。”珍惜糧食,厲行節約,改變奢靡浪費的社會風氣卻也是必定得從小事出發,落實到個人,再才是星星之火聚而有燎原之勢。我們該讓農人們的付出被珍重,該讓每個人的節約被社會認可繼而成為一個國家的習慣。 該有那么一個未來,那里的人們生活富足,心中卻仍然對土地和糧食懷有珍重,因為他們銘記著遙遠的那一段書寫著汗水和饑餓的歷史。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2010星期四多云10℃~4℃客廳早上溫度13℃PM2.5-165 天亮了,天比昨天亮了許多,云也升高了許多,霧霾盤踞在我們的身旁不是一天兩天了,慶幸的是宜昌比起華北的重度霧霾是小巫見大巫了。 媽媽從房間里走出來,媽媽憤憤不平的說:“星期天去江南表演節目,老師說沒有車,要家長自己想辦法,幼兒園的校車要裝道具。”,外婆問:“江南,江南有地方演出嗎?”,我說:“好像在江南建了一個兒童活動中心。”,媽媽說:“是在那里修了一個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可是那里還沒有修好,去那里的路是不是修好還不知道。現在去江南的公交車很少,很長時間才一趟車,前些時候我還聽說那里在封路。”,外婆說:“沒有車怎么去呀?”,媽媽說:“我們就租一輛車,要姨爹請假送慶兔兔過去。”,我說:“不用那么麻煩,我星期天帶慶兔兔過去,我們先坐公交車到大橋,有公交車我們就坐公交車,不行的話我們就打的去。”,媽媽說:“那里很遠很不好找,一個孩子媽媽帶孩子去玩,還不知道汽車從哪里進去,汽車停在那個地方。”,我說:“又不是我們一家。整個幼兒園可能會有很多小朋友去參加演出,汽車不是家家都有的,別人能去,我們就跟著別人一起走。”,媽媽說:“不行的,你們可能找不到車,也找不到路。”,我說:“反正星期天就是帶著慶兔兔出去玩的,我們就早一點出去,一邊找一邊玩。”。 七點十五分按響姨媽家的門鈴,姨媽問:“怎么這么早呀?”,我說:“慶兔兔不是說早上我來晚了嗎?在家里每天都是這時候上學的。”。 七點二十五分慶兔兔從樓上下來了,慶兔兔嚴肅地說:“姨媽說,以后要五點七十分叫我。”,我問:“七十分,五點七十分,是七點十五分吧?”,慶兔兔說:“姨媽是這樣說的。”,我說:“一天是二十四個小時,一個小時是六十分鐘,你說七十分鐘可能是聽錯了。”。 今天外邊有一點凍手,微微小風吹在身上手上,更加感到冷颼颼的。 慶兔兔問:“乖乖兔他們呢?”,我說:“他們可能就在我們前邊。”,慶兔兔牽著我的手急匆匆地往前趕,到了公交站還是沒有看見他們,我說:“要不我們就坐汽車吧?”,慶兔兔說:“我要跟著他們一起走。”。 我問慶兔兔:“二減一等于幾?”,慶兔兔說:“等于一。”,我問:“三減一等于幾?”,慶兔兔說:“等于二。”,我問:“五減一呢?”,慶兔兔搖搖頭說:“不知道,我們還沒有學呢?”,我說:“二減一等于一,三減一等于二,四減一等于幾?”,慶兔兔想了一下說:“等于三。”,我說:“五減一,就是比五小一級的就是四。”,慶兔兔的數學和他媽媽一樣差人一步。 今天馬路上已經看不見警察,工商管理也還沒有上班,戴紅色帽子的志愿者也沒有了蹤影,但是過斑馬線汽車照樣禮讓行人。 十字路口斑馬線的綠燈亮了,我牽著慶兔兔跨上斑馬線,當過馬路的人已經占據右轉彎的路的時候,一輛白色轎車從遠處駛來并沒有任何減速的跡象,不斷地鳴著汽車喇叭呼嘯著飛馳而來,馬路上人急急匆匆的趕路沒有一個人退回去,白色轎車看看他喇叭聲并沒有威懾到行人,隨著一聲刺耳的剎車聲,白色轎車終于停在斑馬線跟前。 一直走到幼兒園也沒有追上乖乖兔楊小跳,幼兒園門口乖乖兔奶奶站在那里,我問:“楊小跳呢?”,乖乖兔奶奶說:“我們下樓,楊小跳爺爺還沒有上樓。”。往回走了很遠,才看見楊小跳過來,我說:“楊小跳,你今天遲到了。”。 乖乖兔奶奶還不知道星期天要去演出的事情,乖乖兔奶奶說:“還好,乖乖兔圍棋課是星期六,不過圍棋班的老師很好,你缺課了還可以補課。”,我這時候才想到慶兔兔星期天還有繪畫課,乖乖兔奶奶說:“那不是慶兔兔的繪畫課上不成了。”,我說:“那沒有辦法,少上一節課就少上一節課,他們演出要比他們畫畫重要的多。”。 回來我查詢了一下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宜昌市是正在修建一個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位于點軍區偏巖村,占地面積三十畝,建設面積二點三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一點二億元,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就已經開工建設,預計二零一七年三月投入使用,也就是說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主體基本上已經完工,現在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活動中心主體建筑應該到了試用階段。 我想查一下宜昌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怎么走,竟然在地圖上找不到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更沒有公交車到那里信息。現在只能期望幼兒園能夠想一下辦法了,那么多孩子,那么多家長,總不能漫無目的的尋找演出場所吧。人生地不熟,那么遠,地圖上又沒有標注,又沒有公交車到那里,帶著孩子去哪里找呢。其實出一點錢不要緊,幼兒園可以租用其他學校的校車把孩子送過去,去年去龍盤湖開運動會就是幼兒園租借那里的校車去的。 中午,外婆跟姨媽說了慶兔兔說五點七十分叫的時候,姨媽說:“我說的是七點半,慶兔兔在我這里早上七點十分起來,今天來接慶兔兔的時候慶兔兔剛剛起來。”。 我說:“我星期天送慶兔兔去表演。”,外婆說:“還不知道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在什么地方坐什么車去。”姨媽說:“星期天我去送慶兔兔去表演。”,姨爹拿出手機讓我們看了徐老師發過了的地圖和文字說明,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在江南高新區,旁邊還有一個外國語學校高中部,我查了外國語學校,有公交車到達,去哪里要轉一次車。 這次是宜昌市春節文藝晚會節目海選,英雄二班只有一個節目就是《中國范兒》參加,普通幼兒園的果果班也有一個節目參加,果果班也是大班,如果幼兒園不轉過來,慶兔兔他們班也叫果果班,不知道其他班級是不是還有沒有節目參加海選。 外婆去醫院去看望生病住院的姨奶奶,四點四十五分到家,外婆問:“你怎么還沒有走呀?”,我說:“今天不是還有街舞課嗎?”,外婆說:“今天是星期幾呀?今天是星期四,你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一路小跑,公交站看遠處一輛公交車也沒有,于是繼續小跑,就當今天鍛煉了身體。緊跑慢跑還是趕到英雄二班班放學的時候。 滑滑梯跟前,楊小跳又在喊:“怪獸來了。”,慶兔兔一本正經地跟楊小跳說:“我已經當了幾次怪獸了,我今天不當怪獸了。”,慶兔兔還是記住了我跟他說的話。楊小跳在滑滑梯上轉了一圈過來和慶兔兔說:“望兔兔是怪獸。”,于是慶兔兔也開始了躲貓貓的日子。 望兔兔還沒有投入戰斗,若兔兔流著眼淚走過來,若兔兔手里拿著一顆糖說:“望兔兔把我的糖搶走了。”,聽到望兔兔搶了別人的東西,望兔兔爺爺馬上一把把望兔兔揪了過來說:“望兔兔,你為什么搶她的東西。”,望兔兔說:“是她媽媽送給我的。”,望兔兔爺爺不再說望兔兔,拉著望兔兔就離開了幼兒園。 望兔兔說謊了,若兔兔一直是奶奶和爺爺接送的,而且今天是若兔兔爺爺來接的。 思兔兔奶奶從皮包里拿出一塊水果糖遞給若兔兔,若兔兔說:“我要我的糖。”。 怪獸沒有了,楊小跳問:“沒有怪獸怎么辦?”,兔小帥說:“我來當怪獸。”。兔小帥的怪獸也沒有上滑滑梯,兔小帥就在滑滑梯底下等著,子賢兔從后邊過來拍了兔小帥屁股一下說:“怪獸,你來抓我呀。”,劉子這賢就是自投羅網,子賢兔剛剛準備逃跑,一下子被兔小帥攔腰抱住,兔小帥說:“我抓住你了。”。 雖然子賢兔比兔小帥高出半個頭,但是兔小帥胖墩墩結實有力,一下子把子賢兔扳倒在地上。子賢兔抬起腿說:“你把我的褲子弄臟了。”,子賢兔兩個手撐地想翻過身來,無奈被兔小帥抱著腰,兔小帥整個身體壓在子賢兔的兩條腿上,子賢兔想打一下兔小帥,身子又扭轉不過來。子賢兔好不容易將身體抽出來一點,子賢兔正想抽身爬起來,兔小帥又撲上去抱住了子賢兔的一條大腿。 兔小帥也不敢怠慢死死地壓住子賢兔,唯恐子賢兔從自己的手里逃脫,楊小跳過來了,楊小跳用力在兔小帥的屁股上打幾下,兔小帥腹背受敵無法回手,楊小跳離開,慶兔兔也過來了,慶兔兔也學著楊小跳在兔小帥屁股上打了幾下,我:“慶兔兔,你好的怎么不學呀。”。 子賢兔媽媽就在跟前,子賢兔媽媽就只是看著一句話也沒有說,兔小帥媽媽站在跟前看著手機。一輛三輪車駛過來了,三輪車徑直往子賢兔跟前駛來,眼看三輪車就要壓著子賢兔,子賢兔媽媽這時候不能不管了,子賢兔媽媽用手扶著三輪車的龍頭說:“你們到一邊去騎吧。”。這時候子賢兔已經扭過自己的上身,子賢兔揮手就去打兔小帥,兔小帥用力往下一撲,子賢兔重新被牢牢地壓在地面上。兔小帥媽媽說:“抓住了就算了,不要老是壓在他的身上。”。 保安的哨子聲音響了,這個比誰的媽媽說話都管用,一切恩恩怨怨都忘在腦后,一群小朋友蜂擁走出幼兒園。 今天架子鼓是上課,七點鐘慶兔兔準時從教室里出來,慶兔兔一個手提著書包,一個手提著衣服說:“外公,我今天沒有要別人的東西。”,我說:“你表現的很好,你已經長大了。”。慶兔兔把書包遞給我,馬上開始穿衣服。 一天的功夫,慶兔兔好像懂事了許多,知道自己不能天天當怪獸,知道不能要別人的東西,到外邊來冷了知道要穿衣服。 從教室里走出那個三年級的男孩,出來他就喊:“慶兔兔。”,接著就是:“兔兔慶。”“兔慶兔。”。男孩要慶兔兔跟著一起走,慶兔兔說:“我還要等人。”,男孩說:“已經沒有人了。”,慶兔兔用手指著電子琴教室說:“我要等兔妞妞。”。 慶兔兔跪在沙發上,看著玻璃墻里面的向新月,慶兔兔輕輕地敲著玻璃,悄悄地喊:“向新月。”,我說:“慶兔兔,你不要喊,你會影響向新月上課的。”,這時候向新月的媽媽說:“慶兔兔,今天你就先回去吧,過一會向新月還要到別人家去,以后我們再一起走好不好。”。 路上,慶兔兔說:“外公,我快要餓死了。”,我說:“餓死了,你在幼兒園沒有吃飯呀,我們馬上就要回家吃飯了。”,慶兔兔說:“我很長時間沒有吃烤土豆了。”,我說:“在外邊吃東西不衛生,吃了容易拉肚子,前天你剛剛嘔吐了,你已經忘記了嗎。”,慶兔兔說:“我已經一百天沒有吃烤土豆了。”。 車子上已經沒有烤土豆了,還有三根火腿腸,慶兔兔買了一根火腿腸。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

冬晨早起,拉開窗簾,戶外己是銀裝素裏,雪花漫天飛舞,光線明亮得有些刺眼,雪如同山川野陌的浪潮,連綿起伏在大地上,白茫茫一片。俯視樓下地面,停靠在橫二路邊的一排排汽車,全都換上了潔白的衣裳;路兩邊的樹,稀稀疏疏的葉片上,也染了白色,星星點點的;一棟棟灰色的樓房頂面也鋪上了厚厚的雪,高高低低,錯落有致。瞬間,疲憊消逝,心里隨即舒展并愉快起來,像個孩子似的迫不及待地來至樓下的庭院。 庭院全是白的,草坪上、綠化帶上,在微風的吹拂下,有著別樣的感覺。墻角邊,有幾株頑強的小草倔強地露出頭,似乎在欣賞著這美妙的雪景;挺拔的松柏樹枝上堆滿了雪,每一條枝丫都努力地支撐著積雪厚重的壓力,頗有寧折不彎的氣勢;亭子里,凳面、桌上像是鋪上了一張張潔白而平整的輕紗,一塵不染;庭院里不遠處的假山層層疊疊、凹凸不一的地方也積滿了雪,恰似給假山披上了銀色的紗裙,精致淡雅;最為惹眼的是遠處的那幾朵臘梅白里透紅,嬌艷中帶著幾份羞澀,若隱若現,十分惹人憐愛;通向庭院深處的小道,路面也顯得寬敞了許多,許是剛有人走過,一串不深不淺的腳印通向庭院的盡頭,遠望去,恰如一條盤臥在庭山之中的青蛇,把庭院分隔成黑白相間的畦垅,很是醒目。漫天雪花還在飛舞著,我欣喜的趕緊用手接住即將落下的飛雪,剛觸碰到手心,便瞬間融化,形成了薄薄綿綿的水紋,剎那間,種種思緒如同這雪花凝成了縷縷思念流向遠方……去年的這個時節,一樣的景,一樣的雪,那場雪陪著我的孤單下了一夜,凄凄涼涼,直到心被冰封凍結。而今這雪,卻讓我感覺到了冬的暖意。 我貪婪地呼吸著清新卻有些寒冷的空氣,舒暢地“沐浴”在這個令人神往的雪世界,任由它白了我的發絲和眼,我肆意的張開雙臂,仰面朝天,躺在雪白的草地上,讓冰冷的雪花親吻著我的臉龐,一顆顆晶瑩透明的水珠模糊了雙眼,心早已溫潤了永恒。雪,時而羞澀,時而矜持,時而肆無忌憚地下著,飛絮滿天,整整的,一個銀色的世界,一切都是那樣的安靜與美好,沒有任何丑陋與骯臟,它雖短暫但卻很純粹。 這雪白的世界里,一切煩憂、惆悵,恩恩怨怨都變得那么簡單。它簡潔了世界、優雅了生活,潔白了人世間的所有風情,天地一線唯美,思緒在來去之間回蕩、欲猶回味。 這場雪,紛紛揚揚,帶著對春天的期待和希望,用它輕盈的身軀覆蓋了殘冬的荒蕪。一切心心念念的眷戀,所有天涯相伴的念想,那些悠悠凄凄的期盼,隨同這暖暖的冬意溫潤成心里的明月,明亮和溫暖著這個冬天的每一天。 喜歡雪飄逸、清靈的身姿;欣賞雪潔凈、晶瑩的品性。我望著、看著、賞著這些凈白的精靈,它們在不知不覺中已默默地落駐我心里。人生不ー定像雪那么純粹,也不會像雪那樣神奇,但我們完全可以把人生過得像雪一樣精彩。生活中總有許多美好的瞬間,雖然短暫,但我們只要懂得珍惜,就不會留下遺憾。讓所有淡淡的痕跡,幻化成永恒不滅的記憶珍藏在心里。 2021年的第一場雪,美哉,妙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VV1515ON12E111TTY11


彰化素食火鍋開發
新北素食水餃開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彰化素食肉排開發 》華one產業鏈:為素食品牌塑造未來苗栗素食代餐加工推薦 》超越期望的素食料理,只在華one產業鏈

arrow
arrow

    d68vau9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